Saturday, October 25, 2008

王琳老师之欲火凤凰-再创生命高峰研习会

好像好久好久都没用华语写文章了。
王琳老师的2天激励课程也结束。
说真的,听完了她的讲座(也不算讲座,因为她真的把内容都生活化,很容易记住),我真的有感触良多。
好像好久都没上过这么感动的课了。 *泪

话说星四的时候,在Nigel的家吃着午餐时,接到妈咪的来电,叫我务必出席王琳老师星五和六在PGRM的激励课程。
我听后的第一反应就是,超emo的。
什么嘛?要我坐在那里将多个小时听课,我最怕就是这样的课程。
但没办法,还是得去,因为妈咪拍心口保证不会闷,外加受益良多。
然后,因为老师是台湾媒体红人,是有名的主持人,还有,超夸张的是台湾所有的汽车公司都请她讲课,还有很多其他的企业公司都请她讲课。O.o
对了,说这么多是因为上课就能拿到奖状,适当时能拿出来show一show. *嘻

老师虽然已50,但还是精力充沛,比我还活泼。
老师说她每天都上健身房,而我好像已有两年没做运动了。*羞
她很有气势的出场,然后还一鼓作气兼以机关枪的速度向大家问好与自我介绍。
可是,当她在分享知识和心得时,却能像子弹般快、狠、准的将资料都一一射进我们的脑袋。
昨天因为大学上课的关系,所以只听课到午餐时间就先闪人了。
离开的时候,老师的话都还在脑海里不断播放。
是的,老师的话真很有影响力。

从大学回到家,妈咪就告诉我那些我所错过的内容。
其中有李嘉诚和成龙的故事。以前他们都穷得很惨,但现在都有钱得吓死人!
大家好像都只看到他们表面的风光,却没发现他们背后的辛酸史。

今天,上了一堂心灵之课。
哭得很丑,但也拉近了和父母的距离。
老师分享了她的爱情故事和在结婚前7天被退婚的事。因为她是女强人,所以被退婚。
还有,她这一生的遗憾,没能够及时孝顺父亲和对他说‘我爱你’。
老师说完她的故事后,便要大家闭上双眼,深呼吸,想想在人生道路有过的贵人。
脑海随即浮现的有许多,父母当然也包括其中。
我从一个败金女变成一个算独立节俭的人,这一切都归于我父母教导有方啊!
然后,老师叫大家张开双眼,找个partner和他分享。
我的对象是爹地!
这下可好了,我真的不知如何告诉他。
我就说,你先开始!
当爹地说他的贵人是妈咪的时候,我的眼泪就狂飚,然后索性抱着爹地哭!
我告诉你这可是我人生中有所记忆中,抱着爹地狂哭。
不用说,我们都没来得及分享完。

过后,老师让大家休息一会儿。
教完课,便要选3个人上台向大家分享这一次所学到,所领悟到的事情。
爹地妈咪就叫我去分享,因为将获得老师限量阪的DVD. *汗
好不容易,老师在众人中,选了我这个唯一的女生。
我先说,我并不是要拿张DVD,而是,我真的很想告诉大家我所领悟到的事情。
就这样,站上台,在260多人面前,分享我的心声。
我先告诉大家我如何从败金女变成独立节俭女,然后向父母说了‘我爱你们’和感谢他们。
我人生中对他们说的一句‘我爱你’。
望下台,只见父母和大家的眼睛泛泪,老师的眼泪也留了下来。
我自己也说到哽咽。
而且,说也奇怪,在那么多人面前说话我竟然都不会心跳加速。
反而,上星三的Impromptu Speech, 我紧张得心脏差点儿就要跳出来。

老师说得对,父母在年纪也大,就会变得也想小孩,会耍赖。
真的要趁他们都还在的时候,珍惜他们,孝顺他们,对他们表示你对他们的爱。

爱真的不是一种口号,爱是需要实际行动!

*******

很想告诉Nigel说,我爱你!
他从来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的人,在一起8个月了,就只对我说过两次‘我爱你’。
一次是用写的,一次是讲的,而且是事隔半年。
我没有埋怨,因为他打从一开始就告诉我,他不是那种很浪漫、很会sweet talk 的男生。
但最近都好像时常会为了些小事而斗嘴,赌气,真的觉得有点难过。

好想快快将蒙罩着我们的乌云,全部吸掉,变成雨水落下大地。
等待着雨过天晴的时候。。。

好像好久都没抱抱他了,今晚又得抱他送Mini。
有没有人可以告诉他这一切?
*叹气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