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8, 2010

摩哆的日子 - 三人行的recce之旅 (二)



20/06/09
Senawang的一家咖啡室用过早餐,又是开始recce的时候。
先到了一个叫Serendah的地方。这里有个非常隐秘的休闲好地方叫Sekeping Serendah,坐落在原著民村里头。刚开始听名字,只觉得还好,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的,可是到了里面就觉得真的还蛮世外桃源的。一个很幽静,很适合放松的地方。我和广由两人一直在说下次有机会自己约一帮朋友来。


位于森林里的开放式度假屋。

很美的泳池。

一直走啊走,到了Rasa.在这里遇到一个很热心的Uncle,带我们逛了逛着小小镇。这里有座雷皇爷庙说是求字很准的。哈哈!Uncle还给了我们字叫我们去买。对了,我们也在这里享用了超便宜午餐,也同样的被家庆老板酸了一下下。==
下午,我们去了Kuala Kubu Bharu与当地的一位Motorcross达人碰面。看到不同种类大小的摩哆,而且拍照时还被其中一辆重型的摩哆压到。因为啊,摩哆的tongkat没放好,所以当我拍到一半时,整辆摩哆就往我这里压。我当时的反应就是把相机举高高,以免被摩哆压到。然后,就愣了一下下,摩哆手把勾着我的衣服,所以根本动不了。家庆老板和摩哆店老板看到后就冲过来帮我把摩哆扶起,我的肩膀和胸部就一大片红红的。(胸部都已经够扁了,还要被这样重的摩哆压下去。真是有够衰。。。)


就是这辆摩哆了!*痛!

不过,其实它还蛮帅的。Hehe =)

摩哆店老板来带我们去看了些他们时常练摩哆的地方。我生平第一次穿拖鞋爬山,生怕跌不死我。没办法,人一旦懒惰,就管不了那么多。加上看见家庆老板也是以拖鞋上陈,更让我有了不换鞋的理由。嘻嘻!


再赶路到了Bidor,番石榴之乡。左探右问下,问到了一位番石榴园主的联络号码,便直接铲到那里。好不容易找到了地方,可是当地人好像并不是很欢迎我们咧。和我们会合的Uncle跟我们说客家话,虽然说我们3人都会听,但要我们会话就难了。当他问我们为什么天黑了还铲过来,我竟然脱口而出说不知道。真是出糗到家!算了,反正最后他就带我们到了一间像杂货店又像咖啡店的店,叫我们自己去问其他的园主。
同样的,大家都推来推去,或干脆不理我们的问题。店老板娘切了一盘番石榴让我们试,我们毫不客气吃个精光。真的真的太甜了啦!根本不需削皮放酸梅粉什么的!再继续套了些话,开始有些Uncle回答我们了,当然也没问得太久,我们就识相的跑人了。
这晚,我们到Tapah过了一夜。
一整天下来其实并没有很顺利,就只好鼓励着彼此,隔天一定会更好!




21/06/09
这一天,女人病找上了我,早上在厕所陷入半晕,冷汗狂飙。家庆老板和广由为此还差点要撞开厕所门,因为我在里面呆得太久没动静。所以到了Bidor,看了我这病猫样,他们两人决定让我在车上休息,而他们则会等于原著民会面问关于进森林採petai的资料。
Bidor的早晨,忙碌的大家。


家庆老板等原著民时拍的。很有feel.

卖petai的原著民uncle.

因为是星期日,当天原本说要到的鸟类动物保护区没开,偶然间我们来到了另一个原著民村庄。打听之下,原来当地村民养了一些动物,不过这些动物是不能亮相的,所以还是没办法了。

告别了那些动物,来到了广福岩。听说这里有个老伯靠着自己的双手开辟了山洞,把庙矿大。洞里还有天然水晶,但是灯光有点暗,照片无法显示出那亮亮的水晶。><  然后,刚巧碰见庙里每星期一次的放生活动。所以,我们仨也参与了这次的放生活动,而且是在我鸡手鸭脚的情况下完成。==
广福岩庙口。

庙的入口有美美的莲花。

蜜蜂正勤劳的採蜜。

飞到西,飞到东。

以上四张照片都是家庆老板在等待时拍的。


洞里面的岩石。

终于来到了万里望,一直以为这里是花生出产地,问问之下,原来根本就不是。就只是以前有间很出名的花生厂在这里,不过最后好像都搬走了。万里望走下去,有一个印度镇,到处都是印度同胞的传统建筑物食物什么的。找到了一家当地很有名卖kacang putih的印度人家,踏入他们的店看到满店的kuihkacang putih,我根本就无法控制自己,拼命吞口水。


这个白色的kuih不懂什么来头,好像很好吃酱。

还有这个颜色也很吸引人。

*流口水

拜访了林德荣舅舅后,再去看了看三宝洞前的柚子档。这里柚子档真的是多到。。。每家店还有柚子西施,但是她们都不能招客人,只能站在各自的店,让客人自己选择。


整排的柚子店,看到都开心。

怡保的酒店也是贵到,问了很多间都超出预算。绕到最后,还是找到了一间三个人勉强能挤一挤的。可是,当晚我们就在酒店ktv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中,进入梦乡。累到屁酱,哪里还有闲情管得了这么多。


22/06/09
怡保的路牌根本搞不懂!
一大清早,就在怡保团团转,转不出这个城市。==
问了人家,也还是搞不懂他在讲什么?就大家乱闯乱闯的,好不容易终于转出这个地方!哈哈!到了Gunung Lang,话说这里像中国的昆仑。不过这里的管理好像没做得很好,我们根本没机会见识到那里是不是像昆仑。没办法了。


这样看它,是蛮美的。

Gunung Lang附近也有庙 。还养了几只火鸡!

去找马来貘的保育所的路途还真的是崎岖到。。。当时又碰巧是烈日高高挂的时候,家庆老板开着他的手挡Myvi奔驰在那直直的小路。路两旁也只有一些树树草草,我坐在后座被晒到头昏昏,不平坦的路把我抛得猛撞头。然后因为在电话那头指路的abang太厉害了,把我们指得团团转,整整超越了路口半个小时多。-.-” 在那小路飞来飞去,终于还是和马来貘保育所的abang会合了。
一直听说关于马来貘是马来西亚的保护级动物,也听说了一些关于马来貘的传说,现在终于可以看到了!


难怪传说说到马来貘能帮小孩驱梦。=p

短短的毛发。

家庆老板一直在逗着马来貘。

广由有点怕怕。哈哈!

相机拍挡出事了,一直无法正常拍照。回到公司,整理照片,便把相机交给老板准备去修修。


怎么说呢?原来能够做着自己爱做的事情,是很快乐的。也透过了这次的旅程发现了原来还真的是透过无数次的练习改进,才会有进步。那种感觉真是爽!=)

No comments: